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代燕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23:45 点击数:

2021年11月13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及经开附属幼儿园教师党员到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查尼皮村,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参观了云南省一大会址小茅草屋,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红色查尼皮》,了解和学习云南革命先烈在云岭大地上燃烧青春、探索真理、传播革命火种,为云南人民的解放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历史。在陈列室内,通过一件件实物和图片资料,深刻体会到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感中国共产党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和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员同志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了解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的办学历程。党员同志们感受着当年联大师生“听风而生家国之忧,听风而萌思乡之念,听风而起抗敌之志,听风而扬报国之情”的境况,体味联大师生不屈不挠、乐观顽强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我院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也使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认识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人民服务以及对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