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作者:代燕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8:49 点击数:

根据《昆明学院2021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5日-2021年11月7日在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师资培训大楼1楼报告厅共同组织两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2021年11月5日按照集中培训日程安排,开班仪式后,云岭青年宣讲团、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缪文武以《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为题作专题培训开讲第一课。以时间顺序为主线,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呼吁全体师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1月6日上午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从总论、分论、结论三个维度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号召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晨作《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培训。以历年来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

11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樊传章作《回顾百年党史品读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鲲作《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11月7日各支部书记分别开展“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创造入党条件”专题讲座,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在本次集中培训中,两学院以生动的党课筑牢红色基因、以丰富的内容注入学习力量、以多样的形式提升学习成效,促使两院广大师生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将学习的深刻感受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行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