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落脚于我校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数:

 

随着《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颁布实施,《云南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在“儿童与教育”领域明确提出“重视03岁以下婴幼儿早期教育,加强早期教育指导机构的建设与管理”,使“03岁以下婴幼儿早期教育”成为了我省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新方向与刚性需求。

基于我校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在我省学前教育、特殊教育领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育方面的优势,201854日下午,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省级科研平台“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设立在我校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吴皖明同志代表相关机构授牌,马银海副校长代表我院揭牌。马副校长诚恳地向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我院学科优势,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的工作以及“03岁以下婴幼儿早期教育”等项目的孵化

受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邀请,我校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唐敏院长为来自于我省各级各类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参与培训的单位有16个州(市)妇儿工委办、22个省级示范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及民政局负责人与省级示范县项目社区负责人,共计110人左右。此次培训中,唐院长作了“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的意义及政策建议”讲座,引起了与会者极大共鸣。

随着“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这一省级科研平台在我院的建立,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与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育将获得更好的支撑与资源,持续不断在我省儿童教育领域发挥示范作用、作出开拓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