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特学院邀请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到校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数:

1225日,香港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副校长(学术),兼任西南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子建教授莅临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讲座。讲座由学特学院副院长李里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00余人齐聚惟行楼5301讲座

讲座中,李教授立足课程论、教育结构化改革和全球视野,结合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从21世纪主题、核心素养分析未来教育以及课程的期望,并凝练地展示了香港地区基于幼儿的“班本课程”和“提升幼儿自主学习”的两个实践研究案例,然后基于“看得见的学习”理念提出了有效学与教的策略。李教授学术底蕴深厚,讲解深入浅出,他自嘲的港版中文与英语、闽南语交相使用,更加增添了讲座的幽默气氛。李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最后,李子建教授就老师、同学们关于课程论和融合教育等提问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李子建教授丰富的学识、开阔的视野、深厚的学术功底,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师生。李子建教授为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一场异域视野的讲座,更是一种学术的熏陶。还为今后开展学术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