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肖非教授一行访问学特学院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2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肖非教授、北京朝阳区安华学校龙建友校长一行访问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肖非教授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为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师生做了主题为“漫谈特殊教育”的讲座。

讲座开始,肖非教授回顾了他三十多年来从事特殊教育教学与研究的历程,并就“什么是特殊教育”、“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联系与区别”、“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等问题展开探讨。

肖非教授指出,理解“特殊教育”,需要进一步梳理和回答以下问题:特殊教育的定义;特殊教育的本质属性;特殊教育与相关服务的紧密联系;推进融合教育之后特殊教育存在的意义;特殊教育作为一门学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特殊教育作为一项事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此外,肖非教授与现场师生热切互动,鼓励同学们多提问题、善于思考,学会用批判性思维看待问题。

讲座之后,肖非教授一行到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进行考察,对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幼儿园融合教育的发展方向、师资培养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此外,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与北京朝阳区安华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围绕幼儿园的发展与建设等问题将与北京朝阳区安华学校保持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