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黎素梅校长到联系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56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到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学习辅导活动。学特学院党委书记沈中灿为80余名师生党员做党史国史专题学习辅导。

沈中灿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展开学习辅导,他阐述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品质好,品质好源于中国共产党信奉的主义好、生存的根基好、拥有的体制机制好、领导能力好。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特质、独到之处为切入点,聚焦党史国史之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领导人民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祖国峥嵘岁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及其优秀品质。沈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奋斗史,立足昆明学院实际,以开阔的视野、详实的案例、充实的内容,帮助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专题辅导开拓了师生党员的视野、启迪了思维,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黎素梅校长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学特学院主题教育质量和沈书记的专题辅导。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国庆大阅兵盛况,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她为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回头审视的必要性。回头审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可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二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长期学习的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使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三是联系实际查找问题要准。要开展广泛而细致的调查研究,关注师生的诉求,找准问题所在。四是行动要有力量。主题教育要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在于整改落实,在于富有成效的行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质量高,内容充实,气氛活跃,思想受启迪。为今后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