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0: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由于医保缴费部门由医保中心变为云南税务局,医保工作有所变动为维护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险权益,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请各学院配合我处于1215做好以下工作:

一、参保类型及要求

(一)云南省内20162019级同学参保工作

由于全省医保已实行省内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每个身份证号码终身对应一个医保卡号,为了全面换领二代医保卡,学校不再代收医保费,由学生或家长自行缴费

1.微信缴费:关注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公众号→进入云南省网上税务局界面点击业务办理键→点击社保缴费键→进入缴费页面按提示即可缴费。

2.社区缴费:学生户口所在地社区缴费。

(二)云南省外20162018级同学参保工作

1. 微信缴费:20162018级学生在昆明学院参过保的学生。

2. 社区缴费:20162018级学生到户口所在地社区缴费。

(三)云南省外2019级新生

学生参保信息录入《批量新参保》电子表格,请于1025前以学院为单位交学生处糜老师,医保中心参保成功后学生通过微信缴费。

二、换领二代医保卡

(一)户口所在地社区缴费20162019级同学:学生携带电子相片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办理。

(二) 2018级医保卡号5016开头没领过医保卡同学:微信交费成功后请各院系于115日前将学生电子相片发给学生处糜老师到医保中心办理。

(三)2019级省外新生微信缴费成功后,辅导员收集电子相片发给学生处糜老师到医保中心办理二代卡。

三、其它事项

(一)2020年参保标准:250/人。

(二)电子相片要求:1.身份证电子相片标准2.白底板3.电子相片下方请写入正确学生医保卡号名字。

(三)20162019级同学不换取二代医保卡,缴费成功后一代医保卡也可正常使用,但省异地就医报销不可以直接结算。

四、相关要求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求昆明学院每位同学必须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请各学院辅导员认真做好参保统计工作并填写《2019年昆明学院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统计表》并留存统计信息,请于1215前交电子、纸质表到学生处136室糜老师处(注:纸质要求盖章、主管领导签字、辅导员签字

学生处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