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党建动态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12 点击数: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了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系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2021年9月27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在惟行楼5107室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党风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细化研判。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等全体学院下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晓晨首先领学“党的六项纪律”,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来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党委书记张大卫对省纪委省监委关于10起违规吃喝问题、8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9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朱华山、开尔公司的警示案例对与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大家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明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自觉远离违法违纪违规的底线红线。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各自岗位存在的党风廉政风险点、风险表现、风险等级、防控措施逐一汇报,对学院涉及的制度机制风险、选人用人风险、经费管理风险、实验室管理风险、资产管理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外部环境风险、附属幼儿园管理风险等进行集体研判,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教研室及重点岗位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贯彻落实,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清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