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5-22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开展“万名团干上讲台当好思想引领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作用,锻造团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2021年5月19日中午12:30,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在惟行楼2101开展团干部上讲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第二讲。学院部分团学干部,洋浦校区各班团支书、宣传委员参加此次学习教育,团委书记谢燕老师主讲。

首先,谢燕老师以邓小平同志的三连问“什么是优越性”、“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开篇,根据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历史转折点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间线,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局面是如何实现的。

最后,谢燕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历程中,不断地总结我们的历史,不断总结我们经验。在这些优良品质的影响和作用下,中国共产党一定会从成功走向更加成功,从胜利走向更加辉煌。

 

通过团干部上讲台讲授团课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员青年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xqj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