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锐讲坛”第一百二十四讲:“追星的时候在追什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19:00在惟行楼5301开展了"青年·锐讲坛"第一百二十四讲:“追星的时候在追什么”。此次讲座由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王晓曦博士为我们讲解,线下到场的有校团委宣传部8名同学及150名观众,线上800名同学通过观看钉钉直播参与讲座。

17CD6

首先,王晓曦老师提出"你追星吗?为什么?"这一问题,并以此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追星的时候在追什么",她用追星自古有之的例子结合人类需要层次理论指出追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2141E

 

其次,王晓曦老师结合现在大家关注的热点明星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了追星的原因。同时通过讲述明星正负面影响的案例,提出我们应该理智追星的观点。323DF

 

最后,王晓曦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理智追星的建议:1.分清现实和梦境;离作品近一点,离本人远一点;2.破除不良认知,保持宽容心态;3.网络也需谨言慎行。16F75

 

通过此次讲座,王晓曦老师让同学们对追星这件事有了更深刻、正确的认识。有人的存在像银河,一出场就能璀璨整个星空,当你在低谷时,有一个人或一群人带着光出现在了你的世界,而我们追星并不是为了失去自我而是寻找更好的自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xqj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