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实习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在惟行楼1204教室召开实习单位座谈会,邀请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官渡区东站小学、昆明市盲哑学校等二十多家长期合作的一线实习单位进行座谈,感谢实习单位对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宝林、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荔、院长唐敏、副院长颜兰及各个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荔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唐敏向一线实习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介绍昆明学院及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对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见习的定位表示感谢和期许,并指出未来在大学生的培养中将实行“2+2”模式及双导师制,培养高素质、综合性、应用型的人才,向社会输送合格、优秀的一线教师。昆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宝林表达了学校对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指出了大学生实习也要靠政府、社会的支持,期望今后各单位对于大学生实习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最后,各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整体综合能力素质和专业技能好,为实习单位注入了新的思想和理念,提供了新方法。同时,也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生心理教育能力的培养,应与个人心理素质的提升紧密联系;二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应加强对幼教工作的认识与自我定位,处理好保和教的关系,避免出现重教轻保的现象;三是在专业技能上,培养出可塑性强,综合能力好的老师,能够在毕业工作时就能直接承担一定的课程。四是对于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首先要建立起特殊教育信念,积极参与见习活动,扎实专业知识和康复技能。五是实习时间安排更加弹性化。

对于今后长期的实习见习合作,各实习单位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热忱的欢迎,表示愿意长期接受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到本校实习。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将对实习单位的建议进行梳理,并结合实际进行整改,使我院学生更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