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及团学思想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4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3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及团学思想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同时对党纪进行宣传教育。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作动员讲话。

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3:30在惟行楼2101,张大卫书记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和部署。张大卫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二、党纪宣传教育会议

15:00在惟行楼5301进行了党纪宣传教育会议。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大卫书记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纪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纪的基础知识教育、党纪规范教育等多方面开展了本次教育会议。

1、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在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中,全院师生要了解其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了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行为准则的要求;懂得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懂得谁要是反对和破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谁就是破坏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就是违犯了党的纪律。

2、党纪的基本理论教育

党纪的科学概念、党纪的形成、功能和作用;党纪的主要内容;执政党的党纪建设的特殊意义;党纪的维护与监督;党风与党纪在理论上的关系等。

3、党纪的基础知识教育

党纪的基础知识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财经纪律、人事纪律、外事纪律等。

4、党纪规范教育

党章是党的根本法规, 准则是党章的重要补充,以党章、准则为主要内容的党规党法是党纪教育的基本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师生党员更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也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全体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起表率作用,带领大家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xqj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