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13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永昆分别向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张大卫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194D8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1日至2021年1月7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附属经开幼儿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方永昆组长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发现各类问题19个,主要反映在四个方面:一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二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力,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突出,党政班子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党建工作不扎实、会议记录不严谨,制度订立不规范、不健全;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风险防控细化落实不到位;巡察发现附属经开幼儿园的主要问题是内控机制不健全,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学院党委对幼儿园内部管理存在失察失责,合同管理存在风险,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

方永昆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建立多渠道沟通机制,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的作用,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有效发挥党务工作效能。二是强化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议事制度,规范会议记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规党纪执行。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监督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重要岗位风险防控和谈话提醒制度。四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陶军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看待和认领问题,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整改各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整改与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结合工作;要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学院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张大卫同志表示,巡察组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忠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纪律,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巡察组组长方永昆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陶军书记对做好本轮巡察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学院做好整改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学院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张大卫强调,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对于反馈意见,学院党委照单全收、完全接受。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逐一逐条剖析,抓好整改。二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成立由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对“问题清单”实现“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认真总结反思,巩固好巡查成果。对于巡察整改,要认真总结反思,坚持把学院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努力锻造一支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1DE3C

1DE3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xqjy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