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是昆明学院与经开区合作开办的高校公办幼儿园,由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管理,是一所高校专业指导引领下的理念先进、保教科学、师资专业、设施一流、收费合理的学前融合教育特色幼儿园,在云南省首家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学前融合教育。目前开设有14个班级,在园普通幼儿达四百多人,进入班级融合的听觉障碍、发育迟缓、自闭症、视力障碍等特殊儿童二十多名。

幼儿园依托昆明学院的平台,尤其是在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其在学前和特殊教育领域科研、教学管理及人才诸方面的资源优势,以“童心筑梦,随爱飞扬”为办园宗旨,以“校园协同,专业办园,普特融合,托幼一体”为办园理念。服务家长,服务社会,成为幼儿教育、幼儿教师职前职后教育及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实体教育机构,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是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实践基地、中国计生协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创建项目点、昆明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备案机构、昆明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昆明医科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实习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