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国培计划(2014)“顶岗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6日,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在惟行楼5301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国培计划“顶岗实习”总结大会,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荔、院长唐敏、参与顶岗实习的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本次参与国培计划“顶岗实习“的一共有150名学生,分别奔赴保山、昆明及昆明周边地区的幼儿园及小学。

总结大会开始之前,王荔首先对150名顶岗实习归来的同学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同学们过去三个月的努力付出,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及求职中总结在实习中的不足,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紧接着由周月等8名同学代表上台做实习总结发言,同学们通过深情的言语、精致的PPT制作展示了三个月顶岗实习的生活点滴,在实习中通过保育工作到教学活动的组织,从最初的不适应、挫败感到一点一滴的进步,最后得到园长和老师的肯定,从对五大领域深入地实践到环境创设、运动会举办、元旦活动开展等一系列活动,表现出来对幼教专业的热爱,三个月的成长历练是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次质变,同学们在总结中提到“四多、四心”多看、多问、多听、多记;爱心、耐心、虚心、童心,是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具备的基本素养。

李荣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的突出表现,同时也总结了在实习中的不足,专业技能不够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系统性不够,对于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给予更多的期许。最后由唐敏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学校领导对于此次国培计划“顶岗实习”的重视,以及同学们在顶岗实习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欣慰,希望通过在接下来最后半年的学习中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真正适应工作岗位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