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分工会召开二级教代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健全和完善基层二级“两代会”制度,为开好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做准备,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引领下做好学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于2016年12月9日召开二级教代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民主推选的17名教代会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中灿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五个议题进行:一、听取、审议学院行政领导工作报告;二、提取、审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工作报告;三、讨论学特学院十三五规划提纲;四、梳理审议并回复去年学院“两代会”提案;五、广泛收集学院教职工对开好学校教代会提出的提案。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总结了2016年学院的工作,新学院的成立从领导班子到教师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而也面临着磨合与挑战,但是从教学、科研、学生活动、承担的社会服务等方面肯定了新学院一年来的成果,也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分工会主席李荣在总结报告中就新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工会工作事无巨细,在总结中李荣老师对会员老师们于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大家齐心协力,特别是在这一届冬季运动会中学特学院分工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唐敏认真解读了昆明学院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紧紧围绕“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的教育理念,提出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总体目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提出了二级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方向:一是在“十三五期间”突破教育学硕士点招生;二、注重专业质量提升,把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专业打造成为我校的名牌专业;三是确定“以本科为主,特色专科为辅,向上突破专业硕士”作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办学层次定位。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大目标指导下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未来五年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全面展现自身的优势及特色,打造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的融合发展模式,创建昆明学院学前特教教育集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