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建立家校联系培养学生机制,把学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抓细抓实,学院在新生报到注册之际在惟行楼5301报告厅组织了一场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70多位新生家长到会。

学院唐敏院长首先向与会家长介绍了昆明学院的总体情况及办学理念。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她向家长们表示学特学院的老师们始终践行着“把校园当家园建设,把学生当自己孩子培养”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和专业技能培养,通过几年的打磨,学生们就会从青涩走向成熟,成为让社会满意的专门人才。

党总支书记沈中灿对各位家长把孩子放心地交给学院表示感谢,他从家长和学院共同关注的学生成人成才目标说起,就如何培养学生,教师如何履行大学生引路人、指导者和陪伴者职责等发表了看法,他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方式,大学生活的基本状况以及家长应该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方式。

见面会上,家长们谈了对学校和学院的初步印象,感觉到学校的育人环境优美,老师给予新生的关心周到细致,办学理念先进。共同表示把孩子交到这里很放心。同时他们也对学校和学院下一步如何教育好孩子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严格管理;二是建议开办双学位模式;三是改善宿舍晾晒衣物的条件;四是建立班级家长群,便于互动育人。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召开及时,氛围好,为开辟高校“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