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特学院“防电信诈骗”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期,昆明学院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正值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于2019年9月16日至22日为期一周的时间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和“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众所周知,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骗取受害人信任,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汇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在本次活动中,各个班级主要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师生们对诈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针对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电信诈骗就像迷雾一般笼罩在校园上空,一不小心就会有同学深陷骗局。信息技术发达的同时,信息泄露的危险也在不断增加。此次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信息保持镇静,不予理睬或者拨打110。

同时全院师生也积极参与到“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中。各个班级通过歌唱祖国、观看纪录片、书写告白语等形式青春告白伟大祖国,表达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强烈愿望。其中17级学前本科四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李荣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1FE12

旋律激荡,歌声悠扬;歌唱伟大的祖国母亲。

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相信广大师生都已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点,并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最后,让我们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一起告白,告白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生生不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