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迎国庆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1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6日,在第70个国庆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以唱国歌、升国旗,在国旗下演讲与表演的形式,深情告白我们伟大祖国。学特学院党委书记沈中灿、副书记刘亚彬、杨淋先老师、赵承老师以及学特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仪式由赵承老师主持。


上午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出现时,同学们心中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生。“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雄壮响起,国旗护卫队队员威武一挥,在同学们的注视下,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昆明学院的上空。嘹亮的国歌声中,手语表演队通过手语使得庄严的国歌有了新的阐释方式,以手演绎,以心爱国。鲜艳的国旗下,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同学心中激荡。

学生代表李雯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她的演讲中透露出了对祖国浓厚的爱,用青春告白祖国,用行动表白祖国的愿望油然而生。激励我们大学生珍惜时代机遇、努力学习,将自己的知识技能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同时她的演讲中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大要求:一、树立远大目标;二、热爱伟大祖国;三、担当时代责任;四、勇于砥砺奋斗;五、练就过硬本领;六、锤炼品德修为。她说如今的我们开始承担着国家未来的历史使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国家和社会也会为每一个青年的奋斗保驾护航。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沈中灿老师也借此次活动以爱国奋进为主题进行了讲话,他说青年作为追梦者和圆梦人,应该有所领悟,更应该有所行动。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做好担当者;二、做好学习者;三、做好奋斗者。他希望大家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会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青团团员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臂,情绪激扬地宣读入团誓词,并高声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使他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感到无比的自豪。对于肩负重任的当代大学生,国旗引领我们找到前进方向,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