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特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在聂耳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7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95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焕发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情,落实青年学生的爱国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增强“四个自信”。我院在聂耳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特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中灿、副书记刘亚彬、辅导员杨淋先、赵承以及学特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活动。仪式由赵承老师主持。

清晨7:00,全体同学排列整齐、井然有序。出旗指令一出,国旗班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出现,同学们心中对国旗的敬意由然而生。“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义勇军进行曲》雄壮响起,国旗手威武一挥,在同学们的注视下,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聂耳广场的上空。

15777

升旗完毕,17学前本二班王舒颖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她的演讲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的由来和伟大意义,一群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高举爱国、民主、科学与进步的旗帜,担负起反帝反封的时代重任。她表示青年应该积极奉献,充实自己,发展自我,有时代担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才是新一代青年崇高的目标。随后,学特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中灿发表讲话。沈书记强调了五四精神的精髓,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尽早融入新时代,展现自我价值与时代价值成为伟大时代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174FF

升旗仪式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