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普通话——教师的基本素养”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5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普通话水平,培养师范生成为一名合格的传播知识的教师。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于2015年3月10日在学生会堂诚邀云南电视台首席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云南省电视艺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云南省2009年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获得者、云南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耿嘉做题为《普通话——教师的基本素养》专题讲座。金果幼儿园园长杨爱艺、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荔、院长唐敏、副书记李宽以及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一份紧张,一份感谢,在热心的感召下,耿嘉再次来到昆明学院,用动听的声音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普通话的优美,作为师范生,讲出一口动听的普通话,不仅可以感动自己,同时也温暖了别人!耿嘉通过《国王的演讲》开篇,从字词、情感、气息、发声以及易混淆字词的用法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会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最后,唐敏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全体同学铭记耿嘉老师的三句话:多看书,增加厚度;多交朋友,增加宽度;多去旅行,增加见识。同时,希望在校园形成人人都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