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网络平台建设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在惟行楼2102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上海宝山区特教指导中心主任朱剑平,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陈家兰老师,全省16家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以及学特学院部分教师。座谈会由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李里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沈中灿致欢迎辞。

1916B

本次会议围绕第一期网络平台项目建设总结和二期建设规划展开。前期试点学校代表,曲靖市特殊学校王东书记肯定了网络系统的前瞻性、可延展性的优点。各地州特校校长纷纷发言,为云南省特殊教育领域有了这样的平台而高兴。同时提出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希望把这个平台做成手机APP,增加它的易用性,把平台的数据库和学籍网等国网信息连接起来,减少数据收集的难度等。李里老师副院长一一回复了各位校长对网络平台功能的问题。

1BB4A

17A4E

陈家兰老师受教育厅基教处领导委托发言,指出这个平台是教育厅委托昆明学院为云南省特殊教育而搭建的,是为全省的特殊教育服务的,平台的建设可以展现云南省特殊教育的发展状况,提升云南省特殊教育整体教育和服务水平,是我省特殊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体现。

各特殊学校校长表达将全力支持平台数据录入工作,期盼着这个平台尽快运行,更好服务全省的特殊教育发展。上海特教专家朱剑平肯定了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网络平台的积极意义,他认为借助该平台可实现残疾学生的“一人一档”,为政府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拓展阅读: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通知》(云教基(2015)15号),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昆明学院。受省教育厅的委托,昆明学院进行了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网络综合管理及服务平台的建设(简称网络平台),平台结合云南省特殊教育发展实际,以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为主导,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整合云南省特殊教育信息与数据资源,建成了一个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高速、开放、智能的信息化平台。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顺利完成第一期网络平台的搭建任务,即将开展第二期项目建设,对平台进行应用推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