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燕博士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7文章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教师姓名李树燕

头衔现为昆明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副教授。春城人才“文化名家”,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及咨询专家,云南省政府政策解读专家,云南省社科评审专家。荣获2019年昆明学院第二届突出贡献科研贡献个人二等奖,2019年昆明学院“社团工作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受聘昆明学院第一届硕士生导师(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方向),担任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社团指导教师工作。

毕业学校及学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日本爱知大学社会学双博士候选人。

所获科研、教学相关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家庭教育,教育与社会治理,学前教育社会政策与保障。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市课题13项,承担多项省政府实施的儿童早期发展民生工程。多项咨询报告被省市级和全国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承担0-3岁儿童早期发展方向模块课程,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幼儿家庭与社区教育等多门专业课程,及受同学们欢迎的全校公选课“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李老师经常带领学生进行社会调研与实践,是同学们眼中严厉的导师,又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名师名言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