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深入走访学生自习室、宿舍
作者:王琪/陈双会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6:19 点击数:

在开学之际,为使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3月6日晚,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娟娟、党委副书记张晓晨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自习室、宿舍。

刘娟娟书记首先带领相关辅导员深入大一新生自习室,了解学生晚自习情况,走访期间,对学生晚自习的出勤情况、自习纪律、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询问,并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大家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情况和诉求。刘娟娟书记对大一新生进行鼓励,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晚自习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夯实学业基础。

之后,刘娟娟书记、张晓晨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学生的开学近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对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晚查寝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应保持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做好相关防范等;对包括电信诈骗,电动车违规停放、载人等安全问题再次进行了提醒与强调,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图片

此外,刘娟娟书记、张晓晨副书记与相关辅导员重点走访了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了毕业生同学近期的实习状况以及就业动向,对考研、考公、考编等同学都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在交流过程中,刘娟娟书记和张晓晨副书记指出本学期的关键性,提出大家要做好学业和就业两方面的工作,既要保证毕业,也要努力就业,要关注好时间节点,抓住就业黄金期,以积极饱满的状态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走访既是学院对学生在新学期的关怀和期望,也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到了同学们目前的状态和需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做好新学期规划,努力完成自己本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以高涨的学习热情和饱满的生活热情迎接新接下来的校园生活。